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

【小六仁】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第九週            423日 至 427
       愛的叮嚀        姓名:         家簽:
親愛的孩子:
本週學校公布了直升的名單,目前小六兩班共有34位孩子直升,本班有15位,而且還有幾位孩子仍在為直升而努力著。老師很開心你們選擇就讀本校國中部,請相信你們父母的選擇,相信未來你一定能在弘明良好的學習氛圍薰陶下,成為一位具有文化素養的卓越人才。
許多沒有選擇直升的孩子是擔心學校管理得太過嚴格,記得以前老師在中學部教書時,曾問當時的一位學長:「你認為學校以及宿舍的管理會很嚴格嗎?」他說:「沒有任何感覺,因為我都做好我自己該做的本分。」
主任也常說,我們是什麼樣的心性,週遭就會感召哪樣的人。在弘明,就要瞭解弘明所要送給我們的禮物是什麼,平時務必要謹言慎行,而且不要只做表面功夫,更不要心存僥倖,想著在重要時刻裝模作樣就好,如果是這樣,你必定會在最重要的時刻露出馬腳。
所謂「什麼樣的人就會吸引跟他習性差不多的人」,志同道合的人就會成為朋友,甚至是知己,若兩人意見不合,怎麼會有共同的話題呢?孔子云:「道不同,不相為謀。」所以如果我是一個品性良好的人,那我吸引到的也會是品行良好的,希望每位孩子都可以一步一步的朝這個方向前進,不只如此,還要帶著你的同學、朋友一起努力。
物以類聚,良善的自然吸引良善,反之,腐敗,也只能引來腐敗。我們散發出來的氣質非常重要,在紛亂複雜的社會,我們無力將身邊的一切人事物分類,而是由大環境來分類我們,未來的你將會發現:你擁有多少素質涵養,你就會去什麼樣的地方。祝福大家
家庭幸福、福慧增長、課業進步!
愛你們的阿任老師107.4.27
※ 提醒注意事項:
1. 66()學校將舉辦英語歌唱比賽,請每天都要利用時間練唱,為班級也為自己爭取榮譽。
2.「我愛媽咪親子繪畫比賽」請於57日前繳交。
3.發下5/8校外教學通知單,家長同意書請於下週三前繳交。
4.本週親職文章:〈有紀律才有創意〉。
5.謹記:在家中務必主動分擔家事,多為自己培福。請不要沉迷電子3C產品,並注意自己與家人的言行態度。
※請你針對本週三「環境教育宣導」,寫下70字以上的「感恩、懺悔與發願」。




(   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